當前位置:文範網 >

實用文 >實用文精選 >

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怎麼説

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怎麼説

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怎麼説

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如何開始電話交談

This is Rita Chang of ABCTrading Company.

(這裏是ABC公司的Rita Chang。)

或者也可以説:

ABCTrading I help you?

(ABC貿易公司,我能為你作些什麼嗎?)

如果接聽的是分機,要報上自己部門的名稱,比如:

ABCTrading Company,Overseas Sales I help you?

(ABC貿易公司海外銷售部。我能為你作些什麼嗎?)

商務英語電話禮儀

打電話一方聽到這樣的話後,要告訴對方自己想找的人:

I'd like to speak to n,please.

(麻煩一下,我想和Brown先生講話。)

或者告訴對方自己要轉的分機號:

Could I have extension 321,please?

(請轉接分機321。)

如果想轉接某個部門,而非具體某個人時,可以説:

I'd like to speak to someone in the Personnel Department.

(我想和人事部的人講話。)

如果接聽者即是打電話者要找的人,可以間單地回答:

Speaking.

(我就是,請講。)

如果想了解對方打來電話的目的,千萬不要問:

Why are you calling?

(為什麼給我們打這個電話?)

因為這樣極其不禮貌。恰當的説法是:

What is this call regarding?

(您打這個電話是關於什麼事情呢?)

這實際便是電話談話的開場白,雙方可以從這裏開始進入正題了。

2. 如何結束電話交談

用電話交談時,只能聽到對方的聲音而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或姿態。因此,要想結束電話交談,事先記住一些慣用的表達辭句,是極為重要的。如果打電話的人較熟悉,可以説一句: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

(還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來結束通話。如果你認識對方家人,不妨加上這樣的問候:

Say hello to your folks.

(請代向你家人問安。)

這樣會增進彼此的情誼。如果你答應給別人傳話,可以説:

Then I'll make sure he gets your message.

(我一定會轉達您的話。)

如果接待的是你的客户,也可以使用一些慣用的客套話,比如:

Thank you for calling.

(謝謝您打電話來。)

Nice talking to you.

(很高興與你通話。)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希望近日還能見面。)

如果你是打電話的一方,可以這樣結束通話:

That's all I have to say for now.

(這就是我現在所要講的。)

Thank you for your trouble.

(謝謝,麻煩您了。)

Well-I'll call you again later.

(我會再打電話給您。)

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電話轉接

i’ll put you through right now.

我現在就幫你轉接過去。

i’ll connect you with the department you want. hold on for a minute.

我將電話轉到您需要的部門。請稍後。

i’ll switch you over to mr. clark.

我將您的電話轉給克拉克先生。

i’m sorry but the number is engaged. we’ll call you if connected.

很抱歉電話佔線,如果接通了我們就給您打電話。

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訂購商品及詢問

1. i'd like to place an order for your party dress from your catalog. 我想要訂你們目錄上的晚禮服。

2. may i order some flowers? 我可以訂些花嗎?

3. how can i pay for this item? 我要怎麼付款?

4. i'd like to buy the car on your tv commercial. 我想要買你們電視廣告上的汽車。

5. please send me your catalogue. 請寄目錄給我。

6. do you have any life menu magazine tenin stock? 你們第十期的“生活菜單”還有存貨嗎?

7. how long will it arrive? 需要多久才會送到呢?

8. the product you sent to me is not what i ordered. 你們送來的產品不是我訂的東西。

9. i'm calling about an order i placed a month ago. it hasn't arrived yet. 我打電話是因為一個月前我訂的東西。產品到現在都還沒到。

  • 文章版權屬於文章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 https://wenfanwang.com/shiyongwen/shiyongjingxuan/n4p8ok.html